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4-03-14
  • 点击数:

2024年3月7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并学习了全国、全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总结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

党委书记成国立,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刘勇,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绍宁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惠琼总结了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刘勇部署了学院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广西自然资源技术学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2023年学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稳步进行,理论学习、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得到充分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做好学院2024年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四个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二是守正创新,持续打造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文化引领,持续打造学院精神家园;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学院政治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的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要打造学院媒体矩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三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宣传工作质与效;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宣传工作根基,进一步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好,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共同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黄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