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赴珠江三角洲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4-03-1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积极促进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2024年3月11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绍宁带队赴珠江三角洲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知名企业——乐金显示光电科技(中国)有限公司(LG Display)和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探望慰问了我院在企业实习及就业的学生们。

一、走访调研乐金显示光电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调研组深入企业对接用人需求)

乐金显示光电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韦绍宁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学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企业展示台、生产车间和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工作环境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与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的情况,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并向企业介绍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共同探讨人才的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企业用才与学院育才的深度融合,以期在今后继续推进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

二、走访调研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走访企业并与在此实习及就业的学院学生座谈)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韦绍宁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学院调研组与企业开展了坦诚热烈的座谈会,在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方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深化与用人合作,推进校企更深层次融合,将学校资源优势与企业优势有效对接,展开了深入沟通。

在企业调研的同时,韦绍宁一行还专程与在企业实习及就业的学生代表开展了亲切的座谈,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态状况,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和祝福,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学生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和关爱。

通过开展此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学院访企拓岗调研组一行还将会持续深入珠江三角洲的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等地的企业,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等,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中心陈露燕/文蒋胜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