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集体约谈会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4-03-13
  • 点击数:

为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4年3月7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兵主持。

会上,刘勇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就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动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二、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持续发力;三、要紧绷纪律作风之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成国立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2024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2023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针对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成国立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巩固廉洁成效,全面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持续发力。

会中,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以权谋私终成空》。

同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学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学院还召开了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集体约谈会。学院在家的党委委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系部关键岗位负责人、各融创团队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刘勇强调,学院全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始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强化理想和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必须敬畏纪法守底线,始终秉公廉洁用权;必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践行优良作风;必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一要永葆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要遵规守纪,全面提升法纪意识;三要拒腐防变,筑牢清正廉洁防线。


(纪检监察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