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 作者: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1-09-0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感党恩跟党走, 9月2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刘勇,副院长韦绍宁,副院长宇鹏及各处室负责人、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全体人员谈体会、诉心声、表态度。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头讲: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革命先烈的义无反顾和挺身而出,是源于他们对革命信仰和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

学院长冯兵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自然资源行业,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实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思政部陶日升:思政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思政教学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课堂教学中,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室刘浩: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党政办黄秋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以科学管理和用心服务助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团委钟月婷: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代表20级工测4班陈伟镇发表感言:作为学院的一名学生积极分子,我定会学好专业知识且不误党史学习,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我的专业领域特长且做好吃苦奉献、先锋模仿的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都应以一名优秀党员精神为标杆,在志存高远的同时忠于人民、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本领过硬及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学生代表20级国测4班苏增发发表感言: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我的心情与在现场热血沸腾。我将时刻铭记心中,争取早日入党,努力工作,善用本学习专业为我国国土综合整治规划和乡村治理和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学生代表19机电2班黄永盛发表感言:穿岁月风云,伴历史云烟。不知不觉,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党100周年了。共产党从当初的50几名党员到如今的9500多万名党员,这也证实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始终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所以作为这个特殊时代的见证人,我们必须用自身所学,为这个我们所热爱的国家,为这个我们所拥护的国家继续建设。积极的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实践,努力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在未来国家的事业中做一位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学生代表19会计2班伍喜静发表感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更加铭记于心,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更感自豪,对中华民族的复兴更充满奋斗的动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今后,我们青年一代必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家纷纷畅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向党诉说心声感悟,用发自肺腑的声音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恩情,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史事业增光添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力量。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明确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立德树人的目标刻在心上、把落实执行视为铁律,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学院各项事业闯出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