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文献纪录 夯实爱国主义教育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12月18日傍晚,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组织2019级新生及全体教师开展学习纪录片《教育强国》活动,夯实爱国主义教育。

▲2019级学生观看学习现场

纪录片《教育强国》共有《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四集,全面讲述了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和政府发展教育由无到有的一个阶段,以真实的故事情节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发展阶段。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组织举办,为贯彻落实文件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的精神,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观影活动,推动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取得实效。

《面向未来》中指出,国家出台的《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正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现代化职业教育的目标更加清晰,职业院校办学活力和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正在成为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数以亿计的技能人才,在中国诠释着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深刻内涵。

▲2019级学生认真观看学习《教育强国》

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以重金属污染土壤矿物修复实验室、测绘航空摄影实训室、地理信息数据空间分析实训室及以DMG MS先进制造研究中心为标志性实验实训室的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并正建设22771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融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为一体,为科技创新提供平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广西树维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全桂矿业投资咨询有有限公司在体育设施建设、体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学院已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踏出第一步,同时逐步向培养“大国工匠”的目标稳步迈进。我们相信,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职业教育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