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4-03-20
  • 点击数:

2024年3月8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学院团委书记钟月婷,学院团委教职工、各系分团委委员及团学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成国立围绕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组织建设与管理、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作了讲话。他提出,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对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把握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把准方向、奋发有为,更好地把广自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活用好主题团日活动和团课、“青马工程”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年讲师团等活动载体。成国立强调,期望学院广大青年在新的一年亮出姿态、提振状态,勇当先锋力量,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为广西自然资源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成国立发言)

(刘勇发言)

刘勇在会上发言中提出,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守牢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学院政治的根本定位,持续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青年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要强化自身建设,学院团委要带头示范,各级团学骨干要做好表率,各级团组织要奋起再进,各级团学组织要挺膺担当,持续深化品牌工作,强力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发展常规工作,不断突破创新工作,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月婷进行团学工作部署)

工作会议中,钟月婷进行了2023年学院共青团工作总结。她提到,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要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以共青团的品牌建设为抓手,凝聚提炼出学院团学工作特色,促进团学工作更好地融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并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特色与亮点等方面,对本学期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院团委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