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暨2024届实习生(夏季)就业实习双选会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3-06-21
  • 点击数:

6月9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暨2024届实习生(夏季)就业实习双选会在学院空港校区举办。

本次参会单位共235家,含35家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单位,共提供8101个就业实习岗位。通过自然资源系统联动、校企携手,展开定向招聘,为各企事业单位靶向引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志刚,二级巡视员黄位斌莅临双选会指导。

双选会上,贺志刚与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学生的求职意向,勉励学生积极就业、持续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并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

随后,贺志刚、黄位斌与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等一起见证了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签约仪式。冯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与来宾市自然资源局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搭建岗位供需“连心桥”双向奔赴更精准

虽然当天细雨蒙蒙,但会场气氛一直热烈高涨。不少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人群中,寻找心仪的单位接洽,很多用人单位展台前排起了长队。

参加招聘的学生们表示:“双选会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提供了非常多的招聘岗位,让我们不出校门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为更好的服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设立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招聘专区,为毕业生精准定位意向企业提供便利;还设置了公共就业服务专区,由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特邀资深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现场免费为同学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全方位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多举措齐发力摁下就业“加速键”

据悉,当日双选会初步达成就业、实习意向的学生约890人。这是学院2023年举办的第二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3月曾举办春季双选会,达成就业、实习意向近820人。两场双选会充分发挥了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

此外,学院多措并举致力于为毕业生提供满意的就业服务。学院领导和系部领导带队访企拓岗百余家;校内已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3场;召开多场就业创业专题培训;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就业信息;各系部举办模拟面试大赛,普及求职面试知识,提升学生就业意识。

目前是2023届和2024届学生的就业实习关键期,学院不断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完善暖心、贴心、用心的就业服务体系。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就业方法和模式,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广西自然资源系统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双选会期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学院专门召开了广西自然资源系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分析了全国、全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就学院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崇左市、百色市自然资源局和广西自然资源宣传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志刚要求,全区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深挖潜力,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建档立卡脱贫户毕业生全部就业。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强化协调机制,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学院要紧抓就业关键窗口期,采取得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加大就业政策宣传,促进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厅二级巡视员黄位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自然资源系统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扛起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张慧 刘丽晨

图/李军 陈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