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学费全免,实名入编!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定向招生计划正式发布!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3-06-21
  • 点击数: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广西乡镇农技人员和自然资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桂农厅发〔2023〕46号)文件要求,为解决乡镇自然资源管理人才总量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结合我区实际,从2023年起组织实施广西乡镇自然资源管理人才定向培养工作。通过实施乡镇自然资源管理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每年培养一批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胜任乡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计划面向南宁市武鸣区等广西24个县(市、区)招收108名高中起点专科层次考生,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一、招生计划

2023年由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区招收乡镇自然资源管理人才定向生108人,招收专业: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国土空间规划与测绘;招生科类:理工类、文史类。招生计划详见附表《2023年广西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机构自然资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定向生计划表》。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县(市、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并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考:

(一)高考总分达到2023年我区高职高专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二)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志愿从事乡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事业。

(三)原则上招录具有本县(市、区)户籍考生。在定向生源县(市、区)内生源不足的,录取学校可在同一设区市范围内有招生计划的其他县(市、区)征求有志愿考生的意见,对同意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补足缺额。

三、招生录取办法

(一)高考总分达到2023年我区高职高专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计划生源地考生,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定向类填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填报志愿时间及要求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

(二)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按高考总分录取,定向县(市、区)内生源不足的,可在同一设区市范围内有招生计划的其他县(市、区)征求有志愿考生的意见,对同意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补足缺额。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后续志愿的录取。

四、相关政策

(一)广西乡镇自然资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定向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广西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机构自然资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二)定向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和教材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统筹安排。在安排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奖助学金时,定向生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三)定向生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后,由协议县(市、区)按协议安排就业,在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机构从事自然资源管理服务工作5年以上。生源所在县(市、区)自然资源或乡镇人民政府、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要根据《协议书》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等,按规定程序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定向生办理正式聘用手续,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

(四)定向生毕业后不履行协议到所在县(市、区)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机构工作,或在规定的工作期内自行离开的,要退还已享受免除的学费、免缴的住宿费和教材费及补助的学生生活费,并缴纳违约金。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五)具体情况,考生可查阅相关文件或向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咨询,咨询电话:0771-5975251、5975252。

附件

2023年广西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机构自然资源管理

专业技术人员定向生计划表


县(市、区)

国土资源调

查与管理

国土空间

规划与测绘

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

(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

合计

理工

文史

小计

理工

文史

小计

理工

文史

小计

南宁市

武鸣区

1


1

1


1




2

桂林市

兴安县

1

1

2

1


1




3

资源县




1

1

2




2

龙胜各族自治县

1


1

3

1

4




5

平乐县

1

1

2

1


1




3

荔浦市




1


1




1

梧州市

苍梧县

1


1

1


1




2

岑溪市

3

1

4

1

1

2

1

1

2

8

蒙山县

1


1







1

藤县




1


1




1

防城港市

上思县叫安镇

1


1

1


1




2

上思县南屏乡

1


1

1


1




2

东兴市




1


1




1

贵港市

桂平市

1

1

2

2

1

3




5

玉林市

容县

7

4

11

6

3

9




20

福绵区

1


1

1

1

2




3

百色市

田阳区

3

1

4

5

3

8




12

贺州市

八步区

1

1

2

3

2

5




7

平桂区




1

1

2




2

钟山县

3

1

4

2

1

3




7

昭平县

1


1

1


1




2

来宾市

金秀县

1

1

2

3

1

4




6

崇左市

天等县




1


1




1

宁明县

3

2

5

3

2

5




10

合计


32

14

46

42

18

60

1

1

2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