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斗争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3-04-24
  • 点击数: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联合扶绥县政法委、扶绥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公室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斗争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扶绥县民宗委、创城办、融媒体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阅读宣传小手册)

在启动仪式上,扶绥县政法委维稳(国家安全、反邪教)负责人陈日成从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角度出发,开展主题宣讲。

(陈日成开展主题宣讲)

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张慧致辞。张慧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师生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构建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共同努力。

(张慧呼吁师生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通过播放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片、组织师生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表演舞蹈《美丽中国》、观看主题宣传展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认识、预防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推动师生群体积极融入反邪教科普宣传,弘扬科学精神,筑牢了师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学院发起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

(学生们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

(学生们参与反邪教签名活动)

接下来,学院将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校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宣传图片1)

(宣传图片2)

(中国结)

党委统战部黄智云/文

党委宣传部刘丽晨/图

实习生谢浏毅参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