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共贺百年 童心向党 ——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想对党说”亲子阅读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02
  •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党不怕艰苦、奋勇前进的精神品质,保持立党的初心和建国的使命,延续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及红色血脉,6月1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我想对党说”亲子阅读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学院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展前,家长们带领小朋友读党史故事、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并录制了视频,以亲子阅读的方式,实现党的精神及血脉的传承。

在“我想对党说”亲子阅读活动环节,在家长的指引下,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给大家讲述了王二小、江姐等党史故事,用稚嫩的语言诠释着他们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及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理解。

在职陪楼一楼大厅,摆放了一个上面写有 “百年华诞 童心向党”八个字的节日蛋糕。大家围在蛋糕周围,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并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分享节日的喜悦。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猜灯谜、亲子手工、包饺子等丰富的亲子活动。

猜灯谜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头脑风暴,共解出了50道与党史有关的灯谜。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出了“红领巾心向党”“我爱祖国”等红色手工彩画,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孩子自告奋勇给大家讲党史故事

“我想对党说”亲子阅读活动中,孩子们坐一起讨论

亲子动手制作六一儿童节礼物

在家长的帮助下,制作手工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党史故事连环画、笔袋、水彩笔、篮球等丰富奖品。看到小朋友们灿烂的笑脸,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到了党的纲领和奋斗历程,还通过亲子阅读、互动的方式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他们的爱党、爱国之心。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