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军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党史宣讲报告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29
  • 点击数:

陈建军进行党史学习宣讲

2021年5月27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报告会,在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来到学院,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的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主持。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主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主任肖旭光,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副院长宇鹏、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各系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学院其他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专注聆听

陈建军与广大师生深入交流,一起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在专题宣讲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进一步深刻阐释的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陈建军的宣讲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青年人在百年奋斗中的积极作用”、“广西的红色记忆”、“党在不同时期实行的土地政策”、“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职业教育新发展机遇,提升自然资源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水平”等七个方面依次展开,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丰富,对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及自然资源人的新时代新使命作了全面的生动的解读。

陈建军围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突出特点”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要求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学深悟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加强要素保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耕地红线,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动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建军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历史表明,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的初心;历经百年而坚定不移,已经积淀为中国青年的恒心。寄语广大青年同学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他要求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普职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广西自然资源系统的人才储备,提供强力支撑。

陈建军要求,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一体学深学透、推动落细落实。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思政工作体系,守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找准现代职业教育的思路和定位,开设更多紧缺的、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广西和自然资源行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着力培养和大力弘扬职业精神,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着力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前进信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着力加强学院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为教职工和学生提供一个“教师安教、学生安学”的良好环境。

专题宣讲会之后,成国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院将认真领会、逐项研究、扎实落实好陈厅长的要求,要以本次陈厅长的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