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软件技术
       二、专业代码:510203
       三、专业方向:
       1、云计算方向
       (1)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云计算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面向云计算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将掌握云计算基本概念、云计算系统规划建设、云计算平台搭建与部署、云计算系统运维与管理、云计算终端应用开发、云计算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
       (2)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云计算导论、计算机网络基础、Python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Windows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企业网络技术与应用、存储技术与应用、OpenStack云平台技术、自动化运维。
       (3)发展前景:云计算技术是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等新科技技术背后的支撑,正从互联网走向非互联网,从传统应用升级走向云原生,从影响企业IT变革走向推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
       (4)就业方向:1. 设计实施领域(云服务器硬件工程师、云服务器软件工程师、云平台规划工程师等岗位);2. 系统运维领域(云计算系统工程师、云平台网络管理员、云平台运维工程师、云平台测试工程师等岗位);3.技术应用领域(云计算售前工程师等岗位);4.销售服务领域(云产品销售工程师、云产品售后工程师、云平台技术支持工程师)。
 
       2、大数据方向
       (1)培养目标:主要面向IT行业的大数据分析、大数据采集和大数据可视化等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适应大数据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将掌握Java及Python编程语言、数据收集与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构建、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具备Hadoop生态系统等开源框架的基础架构和应用能力。
       (2)专业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程序设计、大数据导论、数据库技术、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企业网络技术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存储技术与应用、Hdoop大数据技术、Python网络爬虫实战。
       (3)发展前景:数据和内容是互联网的核心,大数据应用是驱动社会智能变革的基础,未来是“+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人才缺口已达150万,未来10年,大数据人才炙手可热。
       (4)就业方向:1.数据分析领域(大数据ETL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等岗位);2.技术应用领域(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测试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等岗位)、3.销售服务领域(大数据销售工程师、大数据售后工程师、大数据产品经理)
 
       二、办学特色

       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创立的校企合作ICT产业学院,以企业先进技术及全球产业资源为依托,采用专业能力与素质培养结合、研发过程与教学过程对应、产业发展与教学实践同步、专业学习与就业创业并行的创新办学模式,致力于ICT产业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ICT产业学院隶属于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为虚拟二级学院。
 

       三、培养特色
       1、理论与实践双线教学
       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以实践操作为主的教学交付,搭配合理的理论学习,大大加强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与学习。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800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培养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5、名企选择就业无忧
合作企业引领全国6000余家ICT产业链公司,涵盖国企、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民企,合作企业打造超3000家就业企业资源池,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6、直通海外升学就业
       依托合作企业全球业务,推荐海外实习实训机会,启动海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高性价比海外留学、升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