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商贸管理系与您相约,共创美好未来!
 
或许你是即将迈上商贸之路的新伙伴,
或许你是大学专业海洋之中的漂泊者,
不过你可能都在问自己同样一个问题,
众多专业之中哪个才是我的一生之选?
       为此,商贸管理系推出专业介绍文章,希望可以帮助你拨开专业迷雾,选择自己心怡的专业,今天为你介绍的是:
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1)----让我们没有距离!
  • 什么是电子商务?
  • 学了电子商务,我能干啥?
  • 成为“电商达人“
       掌握电子商务的专业技能后,你就能够根据网店产品选择合理的推广方式,进行策划、营销推广,对网店有效运营与管理,使你的网店成为网红店,你也在电商战场的磨练中成为佼佼者。
  • 成为“摄影大师”
       在学习到商品摄影的同时,能充分的体会摄影的快乐,拍出优质的照片也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让你遇见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美丽的风景时再也不会为自己的摄影技术而担忧了。
  • 成为“P图高手“
       当你掌握了PS这项技能后,就再也不用为了P图而发愁啦,什么大长腿、瓜子脸、前凸后翘魔鬼身材根本不在话下~学会PS后,也可以在朋友面前好好炫耀一番,大家都会投来崇拜的目光。
  • 还可以成为“网页设计专家”、“短视频设计高手”……
 
  • 电子商务专业有哪些特色?
       在这里,有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团队的引领,你将接受知名电商企业如阿里巴巴(国际)、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实战实训,零距离对接电商职场。各类电商大赛、实训实践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活动,使你轻松掌握电商综合技能,能轻松就业于优质电商企业。
  • 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在电子商务专业学习,你将成为具有诚信守法、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等素质,掌握现代互联网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基础知识,能够从事互联网营销方案设计、网店运营与管理、新媒体运营与管理、视觉营销、内容营销、网络客户管理、跨境电商等工作,同时了解与创业相关知识及经济法方面的知识,有团队合作精神和一定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 学习哪些专业课程?
       基础课程:创业基础、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学基础、营销心理学、商务礼仪、图像处理基础、网页设计、网络商品摄影、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客服、网络视频制作与营销、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运营实务等。
       核心课程:网店运营基础、网店推广、网络视觉营销、新媒体营销、数据化运营、网络整合营销等。
       实践性教学环节: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 可考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网店运营推广专员、直通车推广专员、SEO推广专员、活动运营专员、视觉设计专员、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员、高级售后客户服务专员、软件系统分析师、中级程序员资格、内容营销专员
  • 电子商务未来前景怎么样?
       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国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根据《2018 年中国电商行业独角兽企业中高端人才大数据报告》显示,电商行业中高端职位(除去销售及如财务、人力资源等支持性职能)中,需求量最大的职位是市场/运营类职位,包括网店运营、电商运营和跨境电商等不同岗位。
 

  • 毕业后,去哪里就业?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电子商务的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你既可以进入与学院开展合作的优质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与产品设计、电子商务智能营销、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网站设计及程序开发、商业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等工作,也可以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总体来说,电子商务专业就业领域主要在两大类:一类是从事跟互联网相关的信息技术工作,薪资水平较高;一类是从事跟互联网相关的市场营销工作,薪资跟业绩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