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军到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2-11-17
  • 点击数:

11月16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到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建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建军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紧扣我国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实现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伟大变革,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什么样的政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详细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宣讲报告会现场

陈建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对科教人才以及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等都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和自然资源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要准确把握、抢抓机遇,结合自然资源职业教育工作实际和特点,把职业教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广西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系统思考、整体推进,从中找准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宣讲报告会现场

陈建军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而高校又是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主战场,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和思想观念,用实际行动筑牢我们的文化精神家园和意识形态安全。

陈建军对学院近年来稳步推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各领域。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三是要牢牢把握深化综合改革目标导向,创新职业教育合作办学模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突出职业教育特点,进一步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评价办法,坚定不移推动内涵式发展,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四是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底线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努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水平,注重防范化解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五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形成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局面。

陈建军勉励学院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勇立时代潮头中长志气,在自信自立自强中强骨气,在克服困难挑战中稳心气,在努力学习拼搏中增底气,以青春之名,奔赴时代之约,努力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在主会场及各个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来源:广西自然资源厅网站

作者:苏正国蒙福运

编辑:李玉兰审核:陈世穆

审签:廖东光投稿邮箱:gxgt2009@163.com

联系电话:0771-5388307 538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