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促振兴——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巴马瑶族自治县设置校外综合实训基地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2-11-0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进民族团结,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再赴联系点——巴马瑶族自治县龙洪村,在该村举行了“乡风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喜迎二十大”的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4日,学院院长冯兵带队来到广西巴马县龙洪村,为村委干部、村民代表讲授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乡村振兴立新功》的党课,从政策和典型案例等方面讲解了乡村规划的现实意义。

(学院再赴巴马县进行合作共建)

(冯兵对乡村规划及实训基地建设进行讲解)

冯兵与该县驻村后援单位、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民一起,就如何发展乡村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并对该村的基本状况以及对规划的一些需求和建议,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为之后的农村规划修编等工作打好基础。

冯兵表示,要充分利用龙洪村的特色地质、地貌,村庄自然人文风貌等条件,建设成为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又一处校外综合实训基地,实训课程可以到龙洪村开展。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思想,给学生灌输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思想意识,为乡村振兴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专业实用型人才。

(学院在巴马县的实训基地揭牌)

当天的活动中,冯兵与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文波等一起,进行了学院“巴马实训基地”的揭牌。

学院教师和村民代表还举行了联谊活动,学院向村民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科研处、自然资源工程系等部门、驻村工作队员、县自然资源局、镇政府、龙洪村委、村民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自然资源工程系韦铭/文 学院团委 贺鹏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