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三种能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 作者: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3-10-12
  • 点击数:

2023年9月27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主持了此次研讨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集中领读《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刘勇作中心发言,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文斌,商贸管理系主任李斌,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农绍届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三种能力”:

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把稳前行之“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二要提升思维能力,夯实发展之“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三要提升实践能力,勇挑实干之“担”。不断提高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融合,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以坚决的举措守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在以学铸魂中强化思想淬炼,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干事能力,在以学正风中深化自我革命,在以学促干中强化使命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黄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