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专题学习】明理以悟道 读史以修身——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暨党委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
  • 作者:李思萍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18
  • 点击数:


      4月2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暨党委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要求,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朝新同志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内容,其他班子成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篇目。
      党委书记陈朝新,及教务科研处、自然资源工程系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朝新强调,要着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形成高质量教学水平的强大动力。
      陈朝新要求,要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两个维护”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信以强志。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要守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崇德以修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开教育发展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力行以报国。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坚定投身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