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专题培训】赓续初心使命 砥砺奋发前行 —— 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安排部署会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19
  • 点击数: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18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刘勇和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王介明(受邀),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们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解读。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王介明讲课
 

       刘勇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学院各级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同时,必须深入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入理解和把握“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内核,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介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框架”、“重要成果”、“重大成就”、“历史经验”、“贯彻落实”等几个维度,通过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王介明特别提到了全会精神中的“两个确立”,正因为有了“两个确立”,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王介明提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全会精神更是在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的同时,提出了要总结“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并强调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
会议最后,刘勇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组织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多样化的常态宣讲,让广大师生听得懂、听得进,理论宣讲覆盖率要达到100%。
       二是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发挥学院“课程思政”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开展研讨,并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开展相关研究。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融媒体、宣传栏、横幅标语直观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展现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真正促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刘勇讲话
 

       学院副院长韦绍宁、副院长宇鹏、学院各部门及系部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后,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要更深刻地学习及领会全会精神,并将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及学习中,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