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殷期待 乘风矻矻前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杰忠率队到学院调研
  • 作者:
  • 编辑:刘丽晨
  • 发布时间:2024-03-29
  • 点击数:

 

草长莺飞,万木葱茏。2024年3月21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杰忠,厅二级巡视员黄位斌等一行,带着厅党组的亲切关怀与殷殷期待,来到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调研组在考察实训设备的应用)

无缝衔接,贯通培养。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学院西北校区,了解了中职高职教育的贯通发展和校区建设使用情况。郑杰忠提出,在厅党组“一盘棋”的统一领导下,实现中高职的无缝衔接,既是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有效路径,更可充分借助现有资源、场地、师资等,提升培养社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的效率。

 

 

(调研无人机领域的人才培养与设备使用)

调研组随后在学院1#实训楼的自然资源调查与管理综合实训室、国土空间与测绘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室,2#实训楼的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五轴加工中心实训基地、4#实训楼的美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6#实训楼的绿色建造装配实训基地,商贸管理系办公楼的电子商务与直播电商实训基地、自然云实训中心等场所,展开实地调研。

 

 

(调研工业机器人的实践与应用)

履践致远,实干为要。在学院各个实训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建强建好优势专业的实践与成果,系统阐述了学院的“自然资源工程专业群”“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群”“绿色建造工程专业群”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群”,及规划建设中的“北部湾海域资源保护与利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具体建设情况,以及在无人机航空、先进制造、自动化生产、工业机器人、空间信息服务、位置定位导航服务、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领域的规划与发展。

 

 

(调研组在了解校企合作及专业建设)

砥砺深耕,久久为功。郑杰忠一行对学院坚持质量立校,打造特色专业,深化高水平办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效力,不断强化社会服务的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郑杰忠在调研时,多次强调了学院以办学质量立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保障学生优质就业的重要意义。

 


(调研组与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座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报告,并具体了解了学院办学当中所面临的难点、堵点、焦点。郑杰忠就办学规划、专业建设、师资构成、教职工福利待遇、校园文化创新、面向东盟国家办学、学院一期结算及二期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问询了解。

郑杰忠指出,目前学院已跨入了“万人高校”行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在肩。作为有1.4万在校生的校园,须继续强化全覆盖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地运行,继续落实及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控,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学深悟透中央及自治区相关政策精神,按厅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乘着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履行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厅人事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财务与资金运用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勇,学院纪委书记莫文希,及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