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首位 “大国工匠”郑志明受聘成为学院首席技能大师
  • 作者:李军
  • 编辑:黄浩天
  •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数:

树苗可长成参天大树,职校生亦可成为国家“高精尖新难”领域的大国工匠。

2023年5月10日,在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史上,是值得记载的日子:由学院工会委员会邀约,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志明受聘正式成为学院首席技能大师。作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不仅是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更是广西首位荣膺“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专家。

崇尚科学、尊重技能、爱护人才,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及价值取向。

此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根据广西产业升级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切实需求,聘请郑志明出任学院首席技能大师,既彰显着学院锐意进取的情怀气度,更是学院弘扬工匠精神、锻造技能人才“后备军”、服务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动展现。

当天的“首席技能大师”受聘仪式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占元为郑志明颁发了特聘证书。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在致辞时提到,学院根据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举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意在通过把知名工匠大师请入校园,在可感可亲可追随的氛围中,让学生与大师面对面深入交流,让专业紧贴产业,让课堂紧贴需求,从而激发学生们自觉地崇尚工匠精神,树立“以技报国、以技强国”的志向雄心。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兵主持。

当天的活动中,郑志明向到场的数百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匠成长路上的追梦人》主题宣讲。他以大量的鲜活事例,阐述了自己从业二十六年来,专注地在行业内深耕,持续学习各类高新技能,为迈向“智造强国”征程添砖加瓦,为服务广西智能制造业奉献心力的历程。

“我从小比较调皮,读的是职校,刚毕业出来,是一名普通钳工,但我坚信心中装有梦想,脚下走得踏实有力,每一名技术工人,都有望成为技术专家,与中国制造一同阔步前行!”郑志明深情地勉励到场听讲座的学院学子们。

参加当天活动的师生均表示:通过聆听郑志明的感悟经历,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家国情怀,更树立了以“工匠精神”参与壮美广西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李 军

图片作者:李 军

编辑:李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