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书记、院长专题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作者:汪星志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05-12
  •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书记、院长专题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副院长韦绍宁和副院长宇鹏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国立首先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扎实推进“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

韦绍宁指出,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灾害防治工作,压紧压实抗汛防旱责任措施。要组织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和实训楼等建筑进行检查,对建筑墙体开裂的情况进行维修。要全面深入排查在建项目安全隐患,强化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

宇鹏强调,要加强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实训机电设备中的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的放生。同时,在开展招生就业工作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管理。

冯兵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的重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的要求,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细化安全稳定措施,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式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教育宣传,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确保校园平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一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二是要保障经费支持,全力支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管理提供经费保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推动校园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完善人员进出图书馆、宿舍和校园大门监测系统,提升安全稳定治理水平。四是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完成期限,逐项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