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映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自然资源工程系开展廉政党课学习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24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永葆廉洁守初心,2022年12月20日,自然资源工程系特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兵为系部全体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学习会)

冯兵院长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围绕学院的发展、干部教师的担当、坚守的底线三个方面讲授“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院长冯兵讲授廉政党课)

第一方面,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发展。首先,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学院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的坚定、更加的自觉、更加的执着的牢记赤诚初心,砥砺民族精神,践行光荣使命,争做实干家、奋斗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其次,要立足于新时代,树立新风气。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教育教学及改革发展的各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最后,要立足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要主动的跳出舒适圈,立足于岗位,苦练内功,拒绝躺平。要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的做学生信赖的好老师,立足于新岗位,创造出新成绩。

第二方面,坚守责任之心,勇担当、善作为。首先,要增强责任于心的内在自觉,把初心使命篆刻于心。党员干部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器。同时勤于学、善于思、践于行,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用强烈的责任心与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于日常的教育教学与岗位。

其次,是要锤炼担当过硬本领,把充电提能作为常态。我们的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把充电提能作为常态,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的更新知识储备,结合教学实践与学习,不断的创新教学教法,不断的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要履责于行实干的态度,把拼搏奉献融入工作。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练就强大的斗争精神、过硬的担当作风、坚定的意志力毅力,就要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自动负重、勇挑重担、尽忠职守、主动作为,把全部的精神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

第三方面,要促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首先,要强化不敢腐的惩治政策。全面从严治党,政风反腐,就要强化不敢腐的政策,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和监察全覆盖的政策。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充分的告诉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懈厌战的情绪。

其次,我们要形成不能腐的监督机制。抓紧不敢腐的笼子,必须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学院建立了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清单制,实施责任分解。扎牢不敢腐的笼子,关键在于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学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作用,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不断地进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约束机制。

最后冯兵院长寄语全体教职工:“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奋进的姿态致敬韶华,永葆廉洁守初心。让我们在拼搏与奉献中,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学院新篇章,共创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副主任吴惠琼,教务科研处处长刘平、招生就业中心主任祁志标等出席会议,自然资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自然资源工程系黄佳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