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谋振兴 为振兴出良策——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再赴巴马调研
  • 作者:李军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10-13
  • 点击数:

慰问村里的困难党员及群众、实地查看当地乡村振兴实践项目——泰国青柚种植、设身处地地沟通交流探讨……

2022年10月9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率领学院调研组,再次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龙洪村实地调研,并与该县驻村后援单位、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就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等议题,展开坦诚恳切的座谈交流。

当地与会人员向学院调研组介绍了龙洪村目前的建设状态。

成国立表示,学院党委一直非常关注龙洪村的发展,对学院巴马籍学生给予着减免学费的优待帮扶,目前学院第一批毕业生已有回到巴马当地工作的。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洪村迈向高水平的振兴之路。

成国立与调研组一行梳理了该村在走向振兴过程中需要破题的领域,按照“舒缓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提炼要点,补强弱点,发掘亮点”的工作思路,就该村农产品“上网出村进城”、村集体经济壮大、老区高职人才规模化培养、当地乡村振兴产业路径的选择等方面,与参加座谈人员热烈探讨,为龙洪村更好的明天出谋划策。

成国立鼓励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人员要学透用活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善于借力,拓宽思路,勇于发力,敢做善成,把握住乡村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以“脚踏有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同力同心同频,高效率地推进龙洪村振兴事业持续前行。

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黄锡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文斌、学工处副处长吕运启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