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区驻崇院校毕业生“留人计划”公告
  • 作者: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04-08
  • 点击数:

    为加大人才引留力度,扎实有效做好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江州区就业创业工作,根据崇左市《关于印发<崇左市留人计划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崇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崇办发〔202147号)精神,江州区启动留人计划

江州区简介

崇左市江州区地处西南边陲,左江之畔,是崇左市唯一城区。江州区是“中国第一甜县(区)”,人均产蔗、产糖量连续十多年稳居全国县一级首位;是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区,也是全球白头叶猴最后的家园;是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4A级景区达6家,总量排全市第一;先后获评为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

江州区是一座便捷之城,处在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上;江州区是一座生态之城,山水秀丽,环绕市区周边的旅游资源有70多处,总量排全市第一。

留人计划是什么

江州区“留人计划”是用真金白银,在实习、就业、创业、租房、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如果你是驻崇院校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大学专科毕业生,不管你是今年毕业,还是毕业两年内未找到工作,或是已经毕业五年内,首次在江州区创业的驻崇院校毕业生或技能人才,将享受以下七项优惠政策。

1.就业生活补贴

与江州区重点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首次在江州区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驻崇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专科生及35岁以下的高级技师(一级)、技师(二级)、高级工(三级)享受1-2万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2.创业补贴及担保贷款

对毕业5年内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首次在江州区创办小微企业,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按5000/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毕业5年内且在江州区创业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可以申请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在江州区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的,还能享受场地、水电、宽带等各项补贴。

3.见习补贴

驻崇院校毕业生到认定的见习基地见习,最高能享受2000//月的就业见习补贴。

4.支持扩大服务基层项目招募计划

江州区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名额面向驻崇院校毕业生用于招募服务基层项目计划人员。在空编情况下,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计划人员,可直接考核招聘到服务所在地乡镇事业单位,并及时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跟踪培养。

5.拿出乡镇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聘

每年拿出一定岗位面向驻崇院校应届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定向招聘。对驻崇院校毕业生毕业当年自愿到县级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或国有控股中小企业工作,服务期在3年及以上的,给予专、本科、研究生毕业生8000-12000/学年不等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6.租房补贴

新就业无房驻崇院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能够享受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的货币补贴,户均货币补贴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

7.教育支持

留江州区就业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子女由教育部门协调安排到附近中小学校或幼儿园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