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2019年12月11日,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行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侯宪国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学院临时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朝新主持。

▲会议现场

陈朝新首先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强化会前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了存在问题;三是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从近年来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件中筛选出两件典型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凝聚了思想共识;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了会议成效。

会上,陈朝新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从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聚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朝新作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陈朝新带头作个人对照剖析发言,副院长韦绍宁,学院临时党支部委员吴惠琼、潘章斌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他们分别聚焦“四个对照”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真诚地相互提意见、讲不足,谈希望,彼此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侯宪国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谈心谈话广泛,意见建议收集方式多样,典型事例选取准确,会上查摆认真、见人见事,问题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不走过程、开诚布公,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随后侯宪国就民主生活会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并强调了民主生活会后相关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十九届四中全面精神的宣传学习;二是继续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四是及时做好材料上报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好学院组织生活会。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侯宪国讲话

陈朝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自我批评不怕揭丑亮短,相互批评敢于直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认真总结和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完善需要修改的材料;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方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头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四要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创业之初,持续解决问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向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