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期待 矢志笃行——记厅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组到学院调研
  • 作者:李军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05-19
  • 点击数:

2022年5月18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带队,厅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组一行,来到学院考察专业建设及基建项目情况,并与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工作座谈,进行了以“推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的宣讲。

(工作座谈会现场)

当日,谢瑾瑜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副院长韦绍宁、副院长宇鹏及各处室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学院一期工程的收尾情况,并实地查看学院二期工程8#学生宿舍楼及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进度。

(现场考察学院二期项目进度)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处长陆小全、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苏海欧、厅人事处副处长谢思迪参加上述调研宣讲活动。

谢瑾瑜对学院一期工程(南片区)圆满收官表示了祝贺,对二期工程(北片区)8#学生宿舍楼及配套设施项目的推进速度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完善学院一二期工程的相关配套,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心中有数,考虑周全,落实为准。”谢瑾瑜在仔细询问了二期工程建设现况后强调,8#学生宿舍楼的建设,事关新学期2499名学生顺利入住,事关学院高速高质发展的大局,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胸中有全局,以高度的责任心,时刻盯紧时间节点,确保工程在新学期开学前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为学生营造更优越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在自然资源工程系考察)

 

谢瑾瑜一行还调研了学院的无人机培训基地、德玛吉五轴数控机床操作中心、自然资源各实训室、学院大型“云机房”、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等专业集群的建设情况。

“学生有活力,管理有实效,建设有成果。”谢瑾瑜谈到,通过此次实地调研,看到了学院发展建设中的诸多亮点,区厅党组对学院建设的关怀与支持一如既往,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院紧抓高等职业教育从 “大有可为”迈向“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考察学院德玛吉五轴机床操作中心)

(考察学院新近投入使用的图书馆)

在工作座谈会上,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锡桢作为支部代表,向厅工作组汇报了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向厅工作组,汇报了学院在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打造“红+绿”党建品牌、学院“一心两翼”宣传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高层次人才引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侧记】

学深悟透

聚焦主责主业

——谢瑾瑜在学院进行“推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理论宣讲

2022年5月18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在学院党支部联系点,进行了主题为“学深悟透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理论宣讲。

谢瑾瑜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展开,即从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一系列工作要求,对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进行了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阐述宣讲。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谢瑾瑜指出,学院上下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原著原文,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固牢举旗铸魂工程。

“切实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谢瑾瑜提到,学院上下要联系实际,坚持有的放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解难事、帮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创造崭新业绩。

根据学院的实际,谢瑾瑜强调,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对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自然资源部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两统一”职责,聚力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突出“促发展”主线,坚守“保资源”红线、守住“惠民生”底线,在多目标动态平衡中,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谢瑾瑜着重指出,学院党委要重点分析、深刻把握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全力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具体路径、方法,提前谋划工作,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主动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思政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强化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好自然资源人才力量储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