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师重教 赓续百年初心 —— 学院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 作者:李军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9-12
  • 点击数: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理应受到尊敬,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习近平

▲表彰大会现场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消息,让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续大力弘扬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技能人才。

2021年9月10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厅人事处处长杨健,来到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1年教师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谢瑾瑜发表了讲话。

谢瑾瑜首先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了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学院改革发展,始终把自然资源职院的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教师安教、学生安学”的良好环境。目前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在校生人数连年攀升,教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产教融合迈出坚实步伐,办学质量水平稳步提升,获得了令人欣喜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谢瑾瑜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并把教育视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坚持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指示精神,按“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负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更多的广西改革发展、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推进广西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学院院长冯兵,分别在表彰大会上做了讲话,总结了学院获得的成绩成果,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发表讲话

▲学院院长冯兵发表讲话

表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主持。

▲刘勇主持会议

▲韦绍宁宣读获表彰名单

副院长韦绍宁宣读了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名单。副院长宇鹏及学院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当天的表彰大会。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优秀教师合影

▲优秀教育工作者合影

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表彰大会在全场共唱《同一首歌》的歌声中圆满闭幕。